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唐工院团委与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唐工院团委联合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防艾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魏学前主讲,团委书记杜君主持,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各班班长、生活委员等500余人参加。
讲座中,魏学前首先阐述了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威胁的世界性问题——艾滋病究竟是什么,又以具体的数字和真实的案例展示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疫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快速传播的趋势,其中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大幅升高,形势严峻,不得不引起高校和青年大学生高度重视。随后,魏学前向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及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等知识。讲座在与会同学间引起强烈反响,现场互动效果良好,同学们会后都表示自己在听取讲座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为做好防艾教育,唐工院团委联合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20日至12月1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周活动,包括问卷调查、签名活动、艾滋病防治手册印发、知识竞赛和专题讲座等,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治艾滋病的参与性,形成“青春零艾滋”的良好校园氛围。 

魏学前作防艾知识教育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

防艾签名活动

发放宣传手册
  
(文:团委杜君 图:团委张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 共青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