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共青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12-30  
学院团委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领导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制定工作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发展团员工作。
3.领导各系团总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大学生优秀团员推荐入党工作。
4.负责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的评选工作。配合学生处做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工作。
5.关心团员青年的正当利益,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6.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7.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8.积极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促使他们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了解改革,在活动中学知识、长才干、受教育、做贡献。
9.积极开展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创造条件。
10.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学生社团、广播站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11.组织指导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
12.完成院领导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 共青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46